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启智计划”导师双选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张皓然 文/吴思睿)2024118日下午,学院在10106举行了“启智计划”导师双选会,学院副院长刘昶主持,“启智计划”工作组成员(余小东老师、程付超老师、王跃飞老师、余化鹏老师、张楗伟老师和黄荣兵老师)与会。


会议伊始,刘昶介绍了“启智计划”的内容和今后路径。“启智计划”是由刘昶副院长带领的团队提出的围绕“人工智能”的学习计划,旨在发现对人工智能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并把这份兴趣转化为能力,为成大人工智能领域增添新兴力量,树立标杆。


接下来,11位“启智计划”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老师交流了学习经验及进度。各位同学发表了启智计划第一阶段Python学习以及第二阶段机器学习的感受,同学们普遍在第一阶段学习顺畅,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对于第二阶段机器学习相关算法的知识掌握并不熟练,仍需进一步学习并练习。刘昶对同学们的学习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各位同学在今后继续保持学习干劲,在即将来临的寒假也要合理分配时间学习,劳逸结合。

随后,导师们也向“启智计划”成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例如余小东老师,主要研究人工智能在地球物理的相关领域,张楗伟老师主要在人工智能安全和神经网络架构搜索研究。同时,导师们也提出了自己对于学生的一些要求,要求学生要有自主学习力、要有吃苦精神,要有足够的学习时间,万不可半途而废。

最后,刘昶强调了“启智计划”的初衷,同时也对同学们送出来自己的寄语“只求耕耘,不问收获”,鼓励同学们踏实求学而非功利性学习。各位导师也希望自己与每位同学能够互相成就,互相有所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彼此带来惊喜。

(编辑 吴思睿 责编 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