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CF YOCSEF(成都)走进成都大学智慧教育研究中心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张强)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正成为教育改革的热点。为了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应用前景与挑战,2024116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成都)走进成都大学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在成都大学1010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高层次的研讨会。

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多位重量级嘉宾。电子科技大学的丁熠教授、西华大学的陈晓亮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的周蓓教授,以及爱奇艺公司的李海经理、中创易泰的任欣然经理等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与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高朝邦院长、古沐松副院长、刘昶副院长、梁华主任以及智慧教育研究中心的教师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围绕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的应用展开,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提高教学质量、个性化学习、学生评估及未来教育趋势等方面的潜力。与会专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学效率方面的重要作用。高朝邦院长强调了人工智能+教育与其它方向研究的不同和难点,并介绍了成都大学智慧教育中心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一些成果。


研讨会最后,与会嘉宾就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融入教育教学实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共识。此次活动不仅为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了有益的思考,也为进一步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

(编辑 洪雪维  责编 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