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成都大学赴成都市人社智慧治理中心开展调研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方林红)1月16日上午,成都大学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熊程带领计算机学院一行前往成都市人社智慧治理中心开展调研走访。计算机学院院长高朝邦,党委副书记孟源,地方服务办公室主任梁华,智慧教育团队教师李霞、张强,就业辅导员方林红,创新创业学院高端外国专家罗祖,就业中心职业指导师蔡薇薇一同参与。成都市人社信息中心副主任叶林松,数据应用科科长赵书舒代表成都市人社智慧治理中心欢迎大家的到来。会议由叶林松主持。


座谈会上,成都人社智慧治理应用平台技术负责人李响结合PPT详细地介绍了成都人社数字化建设的情况及“智慧就业”,让与会人员更为清晰地了解到成都人社智慧治理应用平台强大的数据支撑平台,更好地赋能智能服务、监督管理和决策分析等,以智慧人社建设不断推动数智化转型发展,有力提升成都人社系统整体智慧治理水平。赵书舒谈到成都人社智慧治理应用平台紧密地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6大业务板块融合一体,将融入更多的人社发展治理领域,实现智慧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便民化,目前已经在全国率先打造人社智慧治理“成都样板”,构建了以应用驱动、数据赋能、业务联动为特点的人社智慧治理标准体系。叶林松补充到成都市智慧人社体系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成具备融合、联动、智能、实时、可视、安全特点的人社智慧治理体系,也夯实了数据底座,提升了服务治理能力。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相关交流。高朝邦认为成都人社智慧治理中心深化数字赋能转型,拓展智慧人社应用场景值得推广,尤其是将高校的人才培养、学生成长画像、终生职业指导结合在一起,必定是一项非常必要又有意义的工作,他期望成都大学有机会与成都人社智慧治理中心共同探究该项目。熊程高度赞同高朝邦的想法,认为从学校角度开展大数据赋能建设将更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并能将学生的初段到末端有机联动起来,将大有所为。叶林松附议,该提议一定可以得到相关落实,并建议双方在准备相对充分的情况下,于2月初再次进行讨论和研究。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

(编辑 洪雪维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