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一线争先锋,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在行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 洪雪维)成都7·15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属地号召,落实双报到,做到真报到,积极响应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率先投入,积极协同,全力下沉社区、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至7月26日,学院党员教师12人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学院共计65位教师完成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充分宣传动员,强调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示范作用,号召本人及家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其中6人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3人参与社区志愿工作,4人动员家属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合计直接或间接参与一线防控人员总数占支部总人数的54%。

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学院党员教师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先锋志愿者。学院教授李小玲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下沉到西河鹿角社区,带头坚守基层一线,服从党组织和社区安排,积极投身到小区全员核酸检测、防控知识宣传、卡口值守等工作任务中;学术骨干杨洪、施达下沉属地社区,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学院实验室骨干教师黄兴禄所在社区由于靠近物流集散中心,防疫风险高,工作难度大,他在接到社区的志愿者征集后,安顿好家里老人及年幼的小孩后,毅然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先后3次协助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党政办公室孟飞在做好学院疫情防控联络员工作的同时,在社区出现疑似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后,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党员志愿者应急队伍,参与风险点位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服务792人次;青年教师张坤下沉到居住地金牛区九里堤街道康禧社区,迅速配合街道防疫工作者进行核酸采集检测点位布置及核酸采集检测组织工作,协助进行孕产妇、残疾人士及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照顾,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全程参与了社区4次核酸采集工作,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

李小玲在接受本院新闻采集时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就该站出来,她表示亲身体验了防护服中难耐的热和长时间核酸采集后的腰酸腿痛的感受,才更明白逆行者们的伟大,向所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张坤在多次志愿者服务后感慨,下沉社区见证的都是邻里互帮互助的有爱事迹,自己作为党员更应带头做好志愿工作,服务邻里,服务社区,共同抗疫。

截止发稿,学院党员教师们仍然还坚定的站在抗疫一线,为筑牢成都防疫长城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实保障着属地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 洪雪维  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