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名誉院长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查看:
  来源:

近日,我院名誉院长章毅教授收到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长B.V.Gusev的正式信函,祝贺他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章毅教授199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四川大学智能交叉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2020年12月起受聘为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名誉院长。曾任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2008-2017)。先后在英国Sheffield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4年余。迄今,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30余篇,著有英文学术专著3部。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2009-2014)、《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2015-)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群重点项目:“基于认知计算的大数据分析方法”,以及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新一代认知神经网络模型”等。2016年,因在神经网络收敛性理论和子空间学习方面的贡献,当选IEEE Fellow。2017年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批会士。2011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因在神经网络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贡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章毅教授2017年开始从事智能医学研究,致力于研发临床实用的智能医学产品。带领团队研发出智能乳腺诊断系统、智能肺检测系统、智能医学影像勾画系统、智能消化检测系统、智能全身骨显像系统、智能心电诊断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医学产品,并在全国多家医院开展临床推广使用。其中,智能乳腺筛查平台已服务于国家重大民生工程:乳腺癌大规模筛查。至今,在智能医学方面发表国际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

(来源: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