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中公杯”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敬晶 图/王汉超、黄癸森)65日,2021年“中公杯”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全省高校计算机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由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来自省内的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27所高校参赛。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利平,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副秘书长罗东明参加开幕式。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的27所省内高校共计114件参赛作品,其中本科组78件,专科组36件。比赛分为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4个赛场同时进行。各参赛团队按照比赛要求,精心准备,奋勇争先,用精彩的展示和详细的讲解,体现了团队过硬的专业素养,对作品的专业性、创新性、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展现,获得观赛老师和同学们的频频掌声。

经过激烈竞逐和专业评委公开、公正、透明的评审,最终评选出本科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6项;专科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我校共1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获奖18项。其中,参赛作品“基于GPS定位的汽车防撞报警系统”获本科组特等奖。本次比赛获本、专科特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四川赴澳门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

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四川大学生在计算机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有效搭建了全省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学生交流成长平台,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

(编辑 敬晶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