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源致远,筑梦前行——计算机学院高朝邦院长寄语2021届毕业生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查看: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四年前,你们怀着对梦想的追求走进成大,来到计算机学院,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光阴如梭,岁月流转。四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成功更名,学院从信工到计算机的快速发展;十教实验室记录了你们无数个夜以继日的学习场景,五楼高大上的“成龙谷”有你们奋斗的身影;图书馆见证了你们对知识的渴望;校园的嘤鸣湖、张澜大道留下了你们青春的足迹;疫情期间的每一次线上集结;“大运村”的快速修建;学校、学院的每一份收获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付出。

同学们,毕业意味着惜别。离别之际,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千言万语道不尽。此时此刻,我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同学们提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

1、坚守梦想,脚踏实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即将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一定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将志存高远贯穿于务实笃行中,将雄心壮志落实到脚踏实地上。“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日拱一卒,也能拱出一番新天地。只有不断在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才能在新时代成就一番事业;只有靠自己的实力打拼出来的成绩,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同学们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一定能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2、勇担责任,砥砺前行。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兴道路上,我们面临国际社会风云变幻、科技竞争激荡交锋等种种挑战。而挑战总与机遇共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你们这一代的成长际遇,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你们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你们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3、诚实守信,乐观豁达。追求梦想的道路永无止境,但我们必须要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小到修身齐家,大到治国平天下。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坚守自己的信誉人格,坚守内心的良知信仰,坚守正确的价值取向,踏实地做事,认真地做人。让自己工作得更自信、更快乐,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

同学们,这是一个送别的时刻,也是一个充满期待、充满希望的时刻。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你们人生旅途的一个新起点,你们将从这里起航,去谱写更加壮美的人生乐章,去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梦想!今天,你们是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从明天起,你们将离开校园,在各个领域雏鹰展翅,愿这四年的努力成为你们翱翔的羽翼,计算机学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请各位带上我们的祝愿,在未来的生活中,工作中,成为一个“自爱 自修 自尊 自强”的人,在未知的将来,迎风远航,劈波斩浪,一路豪歌,书写人生篇章!

最后,祝同学们万事如意,一帆风顺!


计算机学院院长 高朝邦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