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查看:
  来源:成都大学新闻文化网

5月17日至1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到校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



5月17日上午,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术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以及软件工程专业历史沿革,恳请各位专家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全面检查、把脉,并对学校专业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随后,根据专家组要求,计算机学院院长高朝邦汇报了软件工程专业的背景信息、专业建设情况、专家意见及改进措施、以及专业的未来规划。专家组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询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有关人员逐一进行了回答。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计算机学院、图书馆,查看了专业实验室,抽查了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试卷、课程实践报告、毕业设计、考试质量分析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表等相关资料,通过与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深度访谈,对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查证与核实。


5月18日下午,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对学校在本科教学投入、育人环境建设、教学改革推进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专家组还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王清远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既肯定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紧抓发展契机,对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41”发展目标,通力协作、努力奋进,全面深化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改革,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王小军参加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系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news&a=show&news_id=2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