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韩祺祎)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计科专业从“国家级特色专业”正式迈入“双万”阵列。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历史悠久开办于1985年,2000年联合招生,2003年独立招收本科,经过多年发展和努力,在2009年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成为四川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2019年被认定为四川省一流专业。

得益于成都市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以及成都市全力支持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有利条件成都市大数据研究院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等一系列校城融合平台相继成立,大大促进了专业发展。2018年以来,本专业已获得22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后续专业建设中,继续加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力度。

通过和企业深度融合,确定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前沿培养方向,持续为成都市信息技术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此外,专业大力开展基于“课程、项目、实践平台、团队”的双创训练,近三年在学科竞赛中已获得数百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培养成果卓著。

计科专业依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成都市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教学工作,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团队,构建以研促教、以研促学、教研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近三年,本专业教师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四川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1项,四川省级教改项目2项,四川省教育厅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1项,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青年自科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0余篇,各类专利20余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级教改项目4项,省级教材3部。

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计科专业发展中又一里程碑式的新起点。计科专业将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依托成都大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办学定位,根据成都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对计算机复合型人才需求,培养能够适应成都市电子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高素质计算机类专业人才。致力于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国内一流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

(编辑 洪雪维 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