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家书、家教家风”活动成果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查看:
  来源: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摘自《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2022年6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11日至8月20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家书、家教家风“主题征集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第一支部朱雨珊同学

家风:“诚实、孝顺、勤俭”

内涵:爸妈告诉我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是最基础的,对待他人要诚实守信,答应的事情不可食言,做不到的事情不可轻易许诺;对待家中长辈,要有尊敬之心,主动承担子女应尽的责任义务;在学习生活中要勤勤恳恳,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论成功与否都不会后悔。




第一支部四郎绒布同学

家风: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己能做的事情亲力亲为,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去触碰

内涵:父母告诉我要“知行合一”,要用“知”指导自己的“行”,然后用“行”修正自己的“知。面对学习,要学以致用;面对工作,要脚踏实地;面对梦想,要学会把它变成一个个可执行可分解的步骤,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第一支部蒋桂萍同学

家风:“珍惜粮食、知恩图报、乐于助人”

内涵:母亲时常教导我要珍惜粮食,幼时父母外出务工,经常有邻居给我送来可口的饭菜、贴身的衣物,这份温暖让我得以幸福地成长。我也要成为像邻居们那样善良的人、乐于助人的人。


第二支部黄惠雨同学

家风:“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爱党爱国”

内涵:我的父母都是党员,从小接受父母的教育,红色血液在身体内流淌。父母告诉我说家风一定要严格遵守,家庭文明才能社会进步,千家万家都好,国家才能好,身为党员的我也要立志实现家庭文明新风尚。


第二支部郑雯婧同学

家风:“孝悌忠义礼义廉耻”

内涵:我的外公参加过抗日战争,在那个血肉横飞的时代,外公目睹了很多人家破人亡。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就没有国,外公说只有正确认识“家与国”“规律与纪律”之间的有机统一,才能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的新风尚。

第二支部鲁冬洋同学

家风:”耐心、坚持、热情、助人“

内涵:我的家庭两代人都是人民教师,父母对身边众人都很耐心、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奶奶说爷爷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考上人民教师很不容易,告诫我一定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只有苦过现在,才能有美好未来。我的父母也教导我要坚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保持好自身优点,不断改进缺点。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前期制定了活动开展方案,召开了线上家风学习教育会,开展了线下实践活动,鼓励各位学生党员与父母一起探讨制定家规,共同学习优良的家风。活动期间,每位学生党员都积极参与,也深刻明白了家风家规对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至此,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饶涛 责编/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