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线下实践活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周洋)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通知》要求, 2022年7月29日到8月10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线下实践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点,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家风是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础。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家长一起学习优良家风,合理制定家规。同时,家长们结合本次宣讲活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方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另一方面严格管教、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正确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蒋琳同学与家长通过网络和学习视频,学习并了解家风家规的具体含义和内容。陈志鹏同学与家长线下共同制定家规,将家规进行书面书写。张仁杰同学家长提出“以国家为先,以他人为先”的家规。所有同学均通过各种形式与家长积极进行探讨,深刻意识到家训、家规、家风是一个家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们维持着家庭的秩序,关系到家庭的和谐和社会的稳定。此次活动开展顺利,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与家人商量如何定制家规,保证家庭氛围温馨和谐。至此,本次家庭自主定制家规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饶涛 责编/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