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周永开和柴云振同志事迹精神专题学习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黄容)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8月3日下午14:00在线上召开周永开柴云振同志事迹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源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轶龚硕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与会。

2021年6月29日,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此次仪式上有两位英雄的事迹值得我们广大师生党员同志学习,他们是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是四川涌现的重大先进典型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和骄傲他们是周永开同志和柴云振同志。

学生支部支委同志首先大家共同了解了周永开柴云振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周永开同志是原达县地委副书记,是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周老革命”,他的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服务。新中国成立前,他曾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恪尽职守,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离休后仍带领群众植树造林,并且在离休后28年里,他依然一直坚持讲党课,希望教育引导人们始终坚守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柴云振同志是岳池县财政局原副县级离休干部,是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被称为“活着的黄继光”。他在抗美援朝朴达峰阻击战中,奋勇当先,杀敌百余人,浴血奋战到孤身一人。却在1952年伤残后,复员回乡务农,从不提及自己的功绩,默默耕耘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奉献了一辈子。

通过了解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两位前辈的光荣事迹中,看到了老党员始终如一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党员精神也看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片赤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前辈的奉献精神,坚守精神和执着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开拓进取奋勇向前时刻提醒着我们一定要严于律己、艰苦朴素,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从他们身上我们也学到了面对生死考验和逆境磨难时,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坚守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保持一颗朴实纯粹之心,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大力发扬共产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源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奖仪式上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希望学生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能充分感受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积极主动向功勋模范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爱党为党时刻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主动融入学院建设助力学校发展勇担社会责任共筑国富民强

至此,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发扬周永开和柴云振同志的精神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编辑/李轶 责编/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