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洪雪维 图/孟飞)2021年6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成都战役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学院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来到成都战役纪念馆。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在庄重肃穆的青松翠柏中,党员们集体唱响国歌,敬献花篮,大家整齐列队向纪念碑鞠躬默哀,并绕行一圈致敬缅怀先烈。

 

在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高举,在学院副院长古沐松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穿过历史长廊来到展馆中,结合讲解员的讲解,通过瞻仰展示的文物、字画、图片、书籍等,客观真实的学习了解了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在馆内驻足观看了《决胜蒲江》纪录片,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为争取今日的和平经历的艰辛与不易。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党员们愈发深入的体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内涵,成都战役的炮火与硝烟与我们在史册和纪念馆中相逢让我们深刻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放成都、解放中国所做出的伟大革命奉献,激发我们党员同志内心奋勇拼搏不断向前的动力。

 

编辑 洪雪维  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