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第十二届)四川省ACM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奖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张修军)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我校参加了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的2020年(第十二届)四川省ACM程序设计大赛,取得了4个铜奖的优异成绩。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本次比赛共有37所学校的175支参赛队、超过500名学生参加比赛。不仅齐聚了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省内著名高校,也吸引了重庆等省外高校的青睐,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学校也组队参加。我校计算机学院组织了6支队伍(5支男队、1支女队)参与角逐,经过两天的比赛拼搏,由危宇豪、刘世霖、宋代雨同学组成的“花式懵逼”团队,胡博、王鑫、罗伊宁同学组成的“CDU-Team1”,赖钰、邓涵丹、钟沛兰同学组成的“我们再玩会儿”,文浩、黄浩、王顺顺同学组成的“划船不用桨”均摘得区域赛铜奖。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与省内外各兄弟院校同场竞技,得到的非常好的锻炼,并且赛出了水平,为其他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树立了榜样。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学研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编辑 李轶/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