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通知公告】计算机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资助育人宣传视频剧本征集大赛的通知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查看:
  来源:

各班级: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持续加强学生资助育人成效宣传,学校通过剧本征集、剧本评选、剧本拍摄等方式,宣传十九大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学校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和“发展好”所做的工作、努力和成效。现征集相关题材剧本,欢迎全校学生踊跃参与。

一、 征稿主题:

1.主题一: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描述你或者你身边的受国家资助的学生励志成长的故事。讲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重视下,学校探索实施的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和“发展好”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展示各级党委政府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效;内容结合受助学生感党恩、知党心的感人故事和学生受助后反哺社会的感恩行动,展示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受助后的励志、典型成长故事,我与国家资助等。

2.主题二: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将诚信教育与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宣传紧密结合起来,融入诚信教育、预防电信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等警示教育,结合你身边的以资助评审、考试、防疫等方面宣扬诚信正能量的故事剧情,内容贴切青年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具有一定代表性,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有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二、 稿件形式:学生本人新近原创剧本。

三、 征稿要求:

1. 主题要求。主题鲜明、人物鲜活、内容翔实、数据准确、集典型性、可读性于一体。

2. 语言精练生动。文中涉及人物一律使用化名。剧本视频呈现时长为5分钟。

3. 稿件标准格式。一级标题用3号方正黑体简体字,二级标题用3号方正楷体简体,三级标题与正文内容用3号方正仿宋简体字。数字与字母用3“Times New Roman”;正文中的双引号(“”)用方正仿宋简体;如有表格,表格中文字用5号宋体。

4. 投稿时间和邮箱:欢迎大家投稿,投稿截止时间: 2022326日。投稿邮箱:2574612856@qq.com

四、奖项设置:两个主题分别设校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同时设优秀奖若干,获奖结果将在学生处网站进行公示,获奖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学校遴选优秀作品拍摄视频参加全省征集活动。


计算机学院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