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2019级网络工程2班“诚信”主题班会新闻稿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查看:
  来源:

2020年6月24日下午19:00,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在专业群里开展了“诚信”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其中。

111.jpg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并未返校,班会开展次数不多。班会流程大致如下:首先班主任对本学期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了解和询问,并安排各个班委对本学期情况进行总结发言,着重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上课,缺勤和考试情况。

接着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讨论了关于诚信的相关问题。现在是一个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所以主要存在的问题就是网络诈骗。老师和一些同学陆续分享了关于网络诈骗的各种亲身经历的案例:

  1. 同学的QQ被盗取,通过QQ好友让朋友转钱到支付宝或者微信,通过扫描二维码盗取信息及银行卡。

  2. 在街道或者车站,地铁站很多人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一些相关程序,在这看似简单的操作背后会通过某种方式进行诈骗。

  3. 聋哑人让帮忙捐款,并关注公众号;我们在想要尽善心的同时也要想办法保护自己的信息和财产安全,防止诈骗。

  4. QQ或者微信许多来自各种群的人申请加好友进行诈骗。

  5. 电话短信诈骗。

  6. 中奖免单诈骗。

  7. 网上贷款。

这些实例的分享,目的在于让我们自身做到诚信的同时也要防止被他人诈骗,要懂得保护个人信息。通过这些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分享,我们大致了解了这些存在的各种诈骗手段,为以后能够快速识别,保护自己财产信息安全打下基础。

暑假到了,在暑假中最应该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各种溺水交通食品安全问题都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在此老师强调了一些较为常见的问题。

  1. 开车或者骑车的过程中需要专注保持警惕,不要玩手机;有驾驶证的同学需要注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问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2. 私自下河游泳问题。我们应该去往正规的游泳场所进行游泳,并且提前做热身运动,防止抽筋。

  3. 由于疫情,出门在外应该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饮食问题,并在ISP系统上进行健康打卡。

  4.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各班由班级心理安全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提高同学们自身的安全意识。

222.jpg

关于暑假,老师也要求我们做好自我安排。高数大物开学后进行期末考试,所以在假期必须做好复习的安排,降低挂科几率,高数额外布置的练习题按时完成;认真完成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有余力之时,可以提前预习,或者学习专业相关的一些编译语言和技术;学习之余也需要注意休息,多加运动,劳逸结合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兼职体验生活,但一定要去往正规的兼职平台,保证自己不被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