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发放专项补助,助力网络学习 ——信工学院加强特殊学生关爱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温心馨)疫情防控期间,信工学院在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学生网课学习情况排查的同时,加强了对特殊学生群体(含建档立卡学生、孤残学生)生活、学习情况的摸排,分类建立台账,了解学生困难,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

在学生网课学习情况的摸排中,辅导员发现2017级数字与媒体专业有一名特殊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家中没有无线网络,只能靠流量参与网课学习,但每日因网课而产生的流量费用较高,学生难以承担,学院决定对该生进行网络流量专项补贴,保证其正常学习。

针对特殊学生群体,信工学院点对点了解特殊学生疫情期间基本情况,了解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是否因疫情受到影响,家中物资是否足够,了解孤残学生是否有亲属照料,身心是否受到疫情的影响,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宣传,及时向班主任反馈,做好跟踪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