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疫”见真情 信工有爱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朱庭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月6日晚七点举行关于2019级建档立卡学生学业情况座谈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由学工办老师温心馨主讲,党委副书记肖小琼与会。此次会议共有35名建档立卡学生参加座谈会。

5FEBAA8AA7FC50305E759C1A47532FB3.jpg 7A000F13FD028C75ADD647321106423E.jpg

会议开始,温心馨询问了建档立卡学生疫情期间的家庭状况,表示同学们如有需要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随后温心馨对建档立卡学生的网络学习提出建议与安排,要求同学们必须要保证网络学习的出勤率,她说到,网络课程虽然无人现场监督,但是这也是大家拉开差距的机会。并且建档立卡同学一定要加强与党员教师的联系,将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及时汇报给一对一帮扶的教师党员,有助于老师更好的实施精准帮扶。

紧接着,肖小琼从五个方面提出对建档立卡学生这学期学习的建议。她希望大家可以整理一下寒假的学习生活和成果,不仅要汇报给老师,并且还要对自己的寒假生活进行反思。她也强调到,建档立卡的学生群体,相对来说经济确实是要困难一点,但是如果大家在网络学习上存在经济困难而无法正常学习时,有需要的地方,及时提出,学院都会给予一定帮助。随后,肖小琼在会议中还说到:“或许大家自身条件存在一些不足,或许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这并不影响你能够在未来成为一个人才。所以我们必须要更努力,这样才能够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改变自己。2020年本来就是全国的脱贫攻坚年,我希望我们2019级的建档立卡同学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群体,成为一个比平均群体更加出类拔萃的存在!“

会议的最后,肖小琼让学生对自己进行合理的学习规划,并且做好学习规划进展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抓紧时间学习,生活上更要孝敬父母。她说到,我们唯一能互补的就是爱和劳动,和父母多沟通一些,多交流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家里干些活儿。

本次会议旨在对19级建档立卡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习进行帮扶,通过教师党员一对一进行指导,规划个人学习目标,进行临时困难补助等方式,保障19级建档立卡学生的生活与学习,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与成长空间。

(编辑 粟生丽 责编 温心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