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校友工作】“计”往开来,奔赴山海——计算机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位仪式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 曾倩)2022519日,计算机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为学院2022497名本科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院长高朝邦教授、王进副院长、教师代表黎忠文、曾宇、余小东,各系部主任,2018级毕业班班主任及院办、学工办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源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朝邦院长在致辞中讲到:要学会发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找到自己区别于他人的“天赋”,找到自己的“初心。要学会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知识特别是专业知识内化成你的能力。核心竞争力才是破除内卷的有力武器。他表示同学们可以为实现自己的“小确幸”而努力,但更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大担当”而奋斗。“躺平”永远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他向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他祝愿同学们坚守自己的人生跑道,一步步地跑,踏踏实实地跑,奔向自己的星辰大海”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系主任韩棋祎老师代表学院教师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他鼓励同学们遇事不逃避,不妥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掌握核心竞争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为美好幸福的生活努力奋斗。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系主任韩棋祎老师代表学院教师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他鼓励同学们遇事不逃避,不妥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掌握核心竞争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为美好幸福的生活努力奋斗。

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张仕朝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在大学四年里给过他关心帮助的父母、老师和同学。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大学四年——在军训场上挥汗如雨、在图书馆里挑灯夜战、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他回忆着四年来学校发生的巨变,新图书馆、新宿舍、新食堂,和成大一起蜕变成长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自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都能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代表为毕业生们授位。随后毕业生们为学院学位分委员会的老师们,班主任献花致谢,感谢学院老师们四年的陪伴和关爱。

 

18级网络工程专业班主任洪雪维真情回忆了与同学们的第一次相识,回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她祝愿同学们在新的生活中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活出精彩。

 

典礼在师生们的“再见”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大家充满了不舍,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祝福同学们带着成大校训,带着学院满满的祝福踏上新的征程,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编辑 曾倩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