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计算机学院举办以“人生的八次聚会”为主题的讲座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范雨蒙)2022年3月29日中午两点,计算机学院在十教104举行了“人生的八次聚会”讲座。主讲人向星星老师。

   

 讲座开始,向星星带领同学们进行一个小游戏,让大家从名誉,财富,自由,幸福,理想,健康,职业安全、地位这八个关键词中选出自己最关心的一个,并对各个关键字的关注度进行排序,之后根据大家的选择进行分组。

游戏共分为八场聚会,聚会时间为每三年一次。在每轮聚会结束之后,向星星让大家根据自己对各个价值观的理解更换关键字。第一次聚会的主题是成名。成名要趁早,努力要趁早,时光易逝,从现在开始努力。第二次聚会的主题是财富。有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财富是要靠自己打拼出来。第三次聚会的主题是自由。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自由代表对时间的管理能力。当把自己的精力花在其他地方,自己的自由则被消耗。第四次聚会主题是幸福。幸福是自我满足的一个情绪,幸福是生活希望的源泉,唯有幸福感,能够带给人以安全感。第五次聚会的主题是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第六次聚会的主题是健康。无论多么富有,唯有时间与健康是最珍贵的。第七次聚会的主题是职业安全。事实上,任何工作的工作关系都有其自己的难度。对于提高职业安全,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第八次聚会的主题是地位。地位不同,阶级不同,身份不同,带给人的心里感受是不同的。每轮聚会之后,向星星都会请对应价值观的代表人进行总结,谈谈自己的看法。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本次讲座后,在在    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未来人生规划、人生价值,明确树立人生价值观,要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奋斗。

(编辑 范雨蒙  责编 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