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氛围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唐超)为强化学院科研学术水平、创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培养优秀本科生的创新思维,近期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博士论坛活动。4月23日中午12:50,计算机学院成功举行第二期博士论坛,此次论坛邀请计算机学院新进博士程琨、范洪光两位老师分别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科研秘书唐超主持,副院长王进指导并参与讨论,现场20余位教师及10余位优秀本科生参与学术讨论。

论坛首先邀请程琨老师作题为《多尺度量子多模优化算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程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研讨,对于报告中涉及的量子前沿理论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随后,范洪光老师作题为《超球冠映射下的模式识别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对于报告中提到的神经网络模型结点的构造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活动的举行取得了丰硕成果,多位教师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未来科研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

据悉,计算机学院开展博士论坛活动,旨在让学院教师特别是新老教师在学术研讨中找寻共鸣,为计算机学院未来科研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强化学院科研学术水平,创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为下学期迎接第一批硕士研究生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论坛吸引了一批在读优秀本科生参与学术研讨,这一宝贵的科研经历,既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也为其今后在高质量就业、科研方面的发展引领了新的方向。

博士论坛的持续举办是学院构建科研创新平台的有效举措,为学院科研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 唐超 责编 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