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四川省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计算机学院

邮编:610106

中心联系电话 028-84617076

电子邮件 computer_sys@cdu.edu.cn


 
          主页>> 中心简介>> 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1)建设成效

计算机教学中心承担全校学生计算机公共基础课、计算机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实验教学。自2009年成功申报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以来,中心按照申请书建设目标逐项进行了建设,取得了许多改革经验,建设成效显著。主要成果如下:

 开放实验项目实施情况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动手能力,大力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增强项目经验,实验教学中心设了开放性实验项目。实验教学中心为学生提供了5个创新工作室、1个孵化室作为学生自主管理全天开放的实验室。实验室除用于计算机专业课程教学外,积极辅助支持学院的“春蕾立项计划”项目和科创活动的开展。

 实验教学改革立项情况

为了改进实验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形成自主学习意识,培养合作精神和研究能力,实验中心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立项,已取得国家级和校级实验教学改革项目立项94项,建立6个校级开放实验室、获得校级优秀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9个,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型项目94个,并最终获国家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58个。


(2)示范作用

 与众多省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在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的同时,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中心与巅峰软件、金海洋、国信安、中嵌、华迪等1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这些合作不仅使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成为他们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也被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和宣传。

 与国内高校的交流,使中心实验教学成果在省内高校中得到推广。中心成立至今,共接待过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师范学院、攀枝花学院、阿坝师范学院等20余所高校,使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成果得到推广和交流。

 积极向社会提供服务,提高中心知名度。近年来,中心作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都学院考点,每年接纳考生数近5000人;作为ATA公司的行业考试中心,每年承接银行系统、证券系统、保险业等多家行业的考试20多次;承担信息技术能力省培和市培项目,承担成都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校园网络管理员培训以及工信部“蓝桥计划”培训、参与成都市政府公务员无纸化考试等。通过承接和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与考试,一方面,利用中心设备为社会提供服务,另一方面,让社会各界了解我中心的设备实力和管理水平,宣传了学校、学院和示范中心。

 承办省内多种计算机作品大赛,锻炼学生,增进省内高校之间的交流。近年来承办了省计算机学会两次全省计算机作品大赛、两次“力方杯”计算机作品大赛,承办“四川省数学建模竞赛答辩评奖工作”等。

 举办校外教师的信息技术进修和培养工作,主要包括:2015年省培项目“四川省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甘孜州)”,共计培训634人,2015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市培项目,共计培训3000人。举办成都市中职计算机专业教师软件外包、数字动漫两个专业的教师进修培训,共培训相关教师120人。举办四川省高职院校的数学建模教练员培训,共培训数学建模指导教师18人。举办公司软件架构师培训,先后接受了5家公司共30余人的软件架构师培训。成都市中职教师进行计算机相关专业培训30余人;Intel多核技术培训,接受培训的学员有40余人;组织2011年成都市 “星巴克园丁”培训项目(信息技术),培训学员40余人;组织2011年成都市“怡和烛光奖”获奖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培训学员40余人;组织2012年成都市 “星巴克园丁”培训项目(网络技术),培训学员50余人。

(4)实验教材建设系统性强,实验教学效果良好。中心教师主编教材多部,选用的高校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取得了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