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查看:
  来源:

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推动线上教学规范管理,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计算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及各系部主任为成员的学院教学督查领导小组,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活动,实现教学督导全覆盖,强化了在线教学过程监控和质量保障。

开学前两周,学院教学督查领导小组制定落实了针对性的线上教学督导听课计划,通过加入课程教学QQ群和登陆在线教学平台等方式,督导老师对每位授课教师的线上课程到课情况、教学资料准备情况、教学组织情况及平台使用效果情况,学生课堂出勤率和互动交流等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督导组成员对每门课程做到了“有记录、有反馈”,认真填写课程督导反馈表,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中肯评定,也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建议。

从在线教学督导的总体情况来看,学院线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大部分任课教师能够做到提前到岗、备课充分、教学精神状态饱满;学生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做到按时到课、出勤率高,适应了在线学习。个别教师课程中出现的问题在督导员的反馈建议后能及时改进、及时调整。

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院对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测和规范指导,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