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蒋桂萍同学自编核酸核对系统助力防疫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蒋桂萍 文/弋佳)在突如其来的825疫情中,为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工作措施我校严格落实师生每日核检工作计算机学院学长科创工作室主任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的蒋桂萍同学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发现用纸质核对同学们核酸检测情况的方法准确率不高耗费时间且不便于统计筛查,于是他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志愿经验,成功设计开发核酸检测数据核对系统,并于9月9日上午在16栋公寓试运行。 为了确保试运行阶段核酸统计结果的准确性,当天纸质核对和系统核对同时进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核对系统进行了三天的试运行,每天根据运行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升级优化,添加新功能,进行界面优化有效提升使用感受。该系统已在16栋顺利投入使用,显著提高了核酸统计的效率和准确性。

目前系统可实现功能包括:根据日期筛选查看学生每日核酸登记信息,一键导出Excel文件;显示已完成和未完成学生总数筛选显示每一楼层已/未完成核酸学生信息;确认核检核对时的具体时间等。  

蒋桂萍说到: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敢为人先,不断提升自己,利用好资源,结合专业知识,为新时代做出我们的贡献。相信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必将取得抗疫的胜利。


目前该系统已在其他楼栋逐步推广使用。

(编辑 曾倩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