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申请筹备工作第一次协调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查看:
  来源:

3月18日13在十教10106会议室,学院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申请工作第一次协调会。副院长古沐松主持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于曦副院长、孟源副书记及参与此次计科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1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工程专业认证是指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

会上,肖书记首先强调了我院计科专业此次申请工程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大家要严格按照学院申请筹备工作组所给出的规范和指导意见推进所承担的任务。同时,也建议大家要充分发扬团队作战的精神,群策群力、开拓思路,灵活理解工程认证的相关规范,高效地开展工作。

于曦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软件工程认证时的经验和教训,号召大家要提高对此次认证申请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质量的完成申请筹备工作,力争此次认证申请达到预期目标。

接着,古沐松副院长就此次认证申请准备工作所涉及的主要任务及安排进行了介绍,现阶段主要的工作有申请书的撰写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包括教学大纲的梳理,教学活动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匹配,以及课程达成度的数据统计和评价。

最后,计科专业建设负责人和团队主要成员留下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建议进行了一次梳理。

通过本次筹备会议,与会人员统一了对此次认证申请工作的认识,厘清了申请准备工作的思路及任务安排,这对下一阶段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皆表示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此次申请准备工作中,力争高质量地完成计科专业工程认证的申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