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为了贯彻落实《消防法》和实验室消防的有关规定。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做到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反应迅速、指挥得力、组织协调、妥善处理,保障国家财产和全院师生财产安全,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为更好的维护实验室稳定,特制定此应急预案。

1、 学生开课前,由任课老师负责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学习,以及器件的取用以及位置,组织学生看校区消防疏散平面图。

2、 实验室上课老师必须严格按照实验室操作步骤,离开时,切记断电、断水、消除消防隐患、落实安全常识。

3、 一旦校园发生火灾,任何师生发现,都有义务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或向保卫值班室报告。

4、 一旦校园发生火灾,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疏散到安全区域,不得组织学生抢险,教师扑救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5、 学生撤离火灾现场后,班主任和上课老师应及时清点人数,如发现人数不对,应立即查明原因,防止有学生留在火灾现场。

6、 一旦校园发生火灾,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在消防队到来之前切掉火灾电源,带上灭火器材和使用消防设施进行初期灭火,抢救学校财产,尽可能使学校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原则是:“先救人,后救物”。

7、 事故发生后,有关负责人协助好公安消防车辆、人员赶往灾害现场,在地方公安、消防部门的指挥下,协调抢救力量。

8、 加强学生对实验室消防隐患的学习,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避免任何消防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