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员示范寝室评比标准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查看:
  来源:

计算机学院党员示范寝室评比标准


为把争创"文明寝室"活动推向深入,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寝室氛围,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院决定在全院学生党员寝室中开展"党员示范寝室"评选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比标准:

   党员示范寝室总的要求:政治素质过硬;道德素质良好;学习风气浓厚;内务卫生先进;党员作用突出。

1、政治素质过硬:

1)寝室成员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拥护改革开放,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积极要求进步的政治态度。

2)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关心班集体的各项事务,积极参加时事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校各项公益活动。

3)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寝室成员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2、道德素质良好:

1)寝室成员服从管理、正直热情、团结友爱、举止文明、互相关心、共同进步;

2)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爱惜粮食,节约水电,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

3)重视寝室内精神文明建设,不张贴不健康图片和画像;不看、不听、不传播不健康的书刊、音像;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4)学期综合量化考评分数:学生党员综合测评占班级前20%

3、学习风气浓厚

1)寝室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有浓厚的学习气氛、刻苦的钻研精神,同学之间能经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2)寝室成员严格遵守成都大学学生手册的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不迟到早退,不逃课,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科创竞赛;能按时、独立、认真地完成各科作业;坚决杜绝考试作弊;

3)寝室成员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无不及格现象,寝室成员至少一人获奖学金。

4、内务卫生先进

1)严格按照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及内务要求,做好寝室卫生工作;

2)建立并坚持寝室的卫生值日制度,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做到清洁整齐、美观大方;

3)一学年内被评为" 校文明寝室 "或" 院文明寝室 "。

5、党员作用突出

1)学生党员政治先进、导向明确、作风过硬、勇于创新,具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2)学生党员率先垂范,带头树立正气、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在宿舍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学生党员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获学期优秀学生奖学金(不包括单项奖学金);

4)学生党员能主动关心、帮助他人,积极为同学服务,并能督促其他成员搞好学习、工作及内务等;

5)学生党员引导同学们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积极做好入党联系人工作。

二、组织领导

学院评定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具体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

三、评比与检查办法

"党员示范寝室"评比活动每学期一次,一般在下一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四周内进行。各党员寝室首先根据评比标准写出书面申报材料,填写《计算机学院党员示范寝室评比申请表》,经学生党支部审查后,交分院评定小组进行审核、评比,最终确定"党员示范寝室"。

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考评由各班根据《计算机学院学生综合测评表》评出分数。学生党员考评根据《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目标管理办法》进行。日常内务卫生检查由学生会生活部负责。

四、奖惩办法

1、对"党员示范寝室"的成员,分院将进行全院表彰,授予"党员示范寝室"奖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所在宿舍是否获得"党员示范寝室"将作为学生党员及学生党支部评优评奖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表现较差的党员寝室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经多次教育仍无明显改观者,将根据《计算机学院党员目标管理办法》对该寝室学生党员给予相应处理。

五、本规范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由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〇二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