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对外交流 >> 地方服务 >> 正文
 
 
 
 
 
 
四川省 2022 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 能力提升工程 2.0“国培 2022” 培训团队指导力提升培训 简报2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查看:
  来源:

2023年03月20日-03月2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四川省 2022 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能力提升工程 2.0“国培 2022”项目,培训团队指导力提升集中培训在成都大学顺利开展。

3月23上午天府新区社会事业局钟谊主任,主讲了“区域提升工程 2.0 实施经验分享”。

钟主任分享了天府新区在提升工程2.0实施过程中的经验,首先介绍了天府新区学校基本情况,建设队伍,实施经验等,与学员一起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一些感动的瞬间以及提出了期望。

▲钟谊授课

3月23上午后半段天府新区华阳实验小学银翠琴校长主讲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实践经验分享”,银校长讲了学校的历史文化,教师发展需求等,分享学校整体推进实践经验,宣传到位、提升认识,组建团队、明确职责,科学规划、稳步推进,骨干打样、示范引领,按部就班、分周推进,校级测评、责任到人,成果梳理、持续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银翠琴授课

3月23日下午,锦江区电化馆陶蕾,主讲“路径和支架:如何生成提升工程2.0优秀案例”,分享了锦江区提升工程2.0实施路径,TPACK框架下锦江区提升工程2.0实践,锦江区给教师提供的信息技术融入课堂的“支架”。

▲陶蕾授课

3月23日下午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周刚老师主讲“高阶能力点应用与推广”,以“圆”的综合与实践主题活动为例,介绍能力点的综合应用,打造优质课案例。


▲周刚授课

3月23日下午后段,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慧源校区金娟老师,分享了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的在高阶能力点应用与推广的成功经验。

▲金娟授课

3月24上午李霞、周强、苏长明三位成都大学专家分班指导学员关于“信息化教学融合案例指导与推广方案设计”,以下是分班教学情况。

▲李霞授课

▲周强授课

▲苏长明授课

3月24下午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培训推广中心副主任,四川省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管理员,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核心专家组成员李雪老师,成都大学古沐松教授、梁华副教授分班对学员成果进行指导与点评,以下为指导现场。


▲李雪点评指导

▲古沐松点评指导

                        ▲梁华点评指导


以下为学员汇报成果情况。

五天的集中培训,成都大学培训团队从筹备、实施,为培训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集中培训提供了有力保障,以下为团队工作情况、后勤保障、学员学习等情况。

 团队准备工作会

▲酒店接待学员

▲学员答疑

▲交通保障

▲学员就餐

▲学员学习笔记

学员成果汇报1

▲学员成果汇报2

▲学员合影

这次培训围绕《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能力提升工程 2.0“国培 2022”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通过理念引领、案例展示、实地观摩、任务驱 动等方式。培训在总结 2.0 项目实施的基础上,通过优秀案例的展示和分享,进一步提升学员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的认识和体会;通过理念引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素养理念;通过实地观摩,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高阶能力点的融合应用;通过任务驱动,提升了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通过成果汇报与案例收集,印证了培训目标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