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对外交流 >> 地方服务 >> 正文
 
 
 
 
 
 
能力提升工程2.0“国培2022”项目前期调研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查看:
  来源:

根据《关于做好能力提升工程2.0“国培2022”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省执行办【2023】1号)的文件要求,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梁华、苏长明、李霞和周强老师2023年2月24日赴乐山市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处、2023年2月25日赴宜宾市教育信息化指导中心开展能力提升工程2.0“国培2022”项目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图 1 乐山市调研现场(一)

会议由乐山市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处信息科陈华科长主持,乐山市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处曹嘉木处长出席会议,参加此次调研会的有乐山市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处吴美霖老师、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的区(市)县代表和乐山市实验小学、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乐山市实验中学、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乐山市第二中学、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峨眉山市第三小学校、峨眉山市第一中学校、峨眉山市第二中学校、乐山市嘉州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乐山市沙湾区实验幼儿园、乐山市沙湾职业高级中学等学校代表。首先乐山市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处曹主任介绍了乐山市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情况和本次“国培2022”项目的教师遴选和指标分配情况,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梁华老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课程安排,接着各个区(市)县和学校代表进行发言和交流、充分表达了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和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培训需求,并完成调查问卷。

图 2乐山市调研现场(二)

下午听取当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优秀案例报告。乐山一中、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介绍了展示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优秀案例。梁华老师对案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挖掘了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储备优秀案例和师资。

图 3宜宾市调研现场(一)

图 4宜宾市调研现场(二)

会议由宜宾市教育信息化指导中心陈蓉科长主持,宜宾市教育信息化指导中心吴修纶副主任、吴小红副主任出席会议,参加此次调研会的有翠屏区、叙州区、高县和兴文县的区县代表和宜宾市第一中学、宜宾市第三中学、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宜宾市青年街幼儿园、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宜宾市武庙接小学校、宜宾市翠屏区安阜幼儿园、李庄中学、宜宾市六中、宜宾市叙州区育才中学校、宜宾市翠屏区凉水井实验学校等学校代表。首先陈蓉科长介绍了宜宾市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情况和本次“国培2022”项目的教师遴选和指标分配情况,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梁华老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国培2022”的培训背景,李霞老师介绍了课程设置安排,接着各个区县和学校代表进行发言和交流、充分阐述和表达了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和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培训需求,并完成调查问卷。针对教师们的需求,成都大学梁华老师一一做了回应。最后,宜宾市叙州区育才中学校、宜宾市青年街幼儿园和宜宾市翠屏区凉水井实验学校分别展示了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的优秀案例,并和成都大学老师进行充分交流。

5宜宾市调研现场(三)

此次调研,通过乐山市和宜宾市的市州主管部门、区县主管部门和学校参培教师的深入交流,了解的市州和区县的实际情况,了解了参培教师的现实需求,进一步明确了培训的目标和需求,挖掘了本地的专家资源,为下一步培训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对培训内容的设置指明了方向,对培训管理提出了要求,是确保培训实效的必要环节和有力抓手,是培训质量的基本保障。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3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