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对外交流 >> 地方服务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地方服务工作简报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查看:
  来源:

2017年上半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地方服务工作简报

我院在2017年地方服务工作中,继续以“服务成都”为目标,以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为重点,以“学员满意”为工作方向,着力开拓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精神的地方服务新局面。现将2017年上半年工作简报如下:

1、训后在岗研修、“送教到校”工作

我院近年来承接了成都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成都市中小学教育装备专项培训等多项培训任务,工作完成较好,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2017年4月、5月,业主单位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等分别发函,要求我院近期组织相关专家、教师、管理人员赴民族地区(甘孜州、凉山州)中小学校、成都市各中小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对学员在岗研修指导,同学员分享在岗学习心得,同当地教育管理人员、一线教师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培训方面的实际需求等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今后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为此我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了在岗研修指导团队,分别于2017年5月、6月赴甘孜州6个市县,凉山州6个市县,成都市20余个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在岗研修指导,内容主要包括专家及教师“送教到县、送教到校”,分班现场授课,现场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检查参培学员在岗研修记录表填写情况;填写调查问卷表;指导教师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并同学校相关领导、骨干教师交流信息技术应用现状及培训需求等。

说明: F:\Users\leeon\Documents\Tencent Files\2496991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0516_145218.jpg说明: C:\leeon\简报照片\IMG_1268.JPG说明: F:\Users\leeon\Documents\Tencent Files\2496991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0517_162457.jpg说明: F:\Users\leeon\Documents\Tencent Files\2496991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0516_120238.jpg

在岗研修活动过程中,在网研修指导团队克服了民族地区高海拔、条件恶劣、授课现场设备不齐等诸多困难,不畏艰辛,以为中小学教育服务为荣,按照不同地区教师的实际水平和信息技术需求,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形成授课课件。根据现场教学的需求,为现场教学配备了辅导教师,现场指导学员跟随教学内容实际演练,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教学效果,得到了广大中小学教师的一致好评,经常出现要求加开教学场次的请求,在岗研修指导团队也尽量满足老师们的需求,让在岗研修指导工作落到实处,给学员带来最大的收获。上半年在岗研修指导活动共授课30余场次,现场指导、辅导150余人次,收到问卷3000余份,形成调研报告2份。2017年下半年,学院在岗研修指导团队还将继续走访各学校,将此次活动做出特色,为地方服务工作增光添彩。

2、返岗测评工作

2017年上半年学院根据业主单位成都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城市治理与社会事业局的实际需求,协助并配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了高新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返岗应用评价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审工作。此工作在下半年仍将继续进行,学院将继续配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提供专家力量,配合开展其它返岗应用评价活动,共同将返岗应用工作努力完成,体现出高新区中小学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与特色。

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

201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