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共庆建党节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洪雪维 郭玮瞳  文/洪雪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经研究,于2022年6月22日上午在学院105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学院党外专家们共聚一堂,共商齐议学院发展。活动开展教工支部积分制管理考核评价办法宣讲,正式启动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评价体系;活动交流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活动结合学院党委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要求,对2022年上半年学习强国学习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首先进行了党课授课,围绕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选取了五个主题进行了讲授,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考察调研精神;全面深入讲授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近期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了师德师风风险案例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要求党员教师带头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党课后,进行了学院党委最新发布的《计算机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积分制管理考核评价办法》的宣讲。宣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源主讲,着重介绍了办法的积分原则、考核标准及各考核版块内容。该办法在经历了教师党员广泛意见征求及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已正式发布,本年度将试行考核,有助于切实加强党员队伍从严教育管理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质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教工党支部书记段林涛在活动上就党建项目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支部党建项目打造、党建课题申报的宝贵经验;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天勇分享了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及学习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介绍了本人及基础部教工党支部的先进工作经验,兼具实用性和便利性的学习方法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欢迎。

活动上,民主党派代表冯潇同志发言表示民主党派教师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奉献力量,和党同心同德,荣辱与共。

活动最后,根据《学习强国优秀个人表彰方案》的工作要求统计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学习情况,学院副院长刘昶宣读了本次表彰的先进个人名单,参会人员以热烈掌声向被表彰人员表示祝贺,肖小琼也要求大家继续保持学习强国的学习氛围,争先创优。

在国际歌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全院党员师生与党外专家代表们凝心聚力,通过此次多主题的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师生们踔厉奋发,为加快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努力奋斗

(编辑 洪雪维 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