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集中读书暨警示教育读本专题学习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 孟飞/文 洪雪维)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及《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校纪委发布的《中共成都大学纪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的通知(2021-001)》的要求,2021年5月6日上午在10106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主持。

肖小琼首先就党史学习教育必读材料做简要介绍,她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既有我们党的领导人对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也不乏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周年纪念以及经验总结,一些资料更是从浩渺档案中发掘后首次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把党的创新理论分解为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100个问题,将理论蕴含于生动实践中,将道理蕴含在历史经验中,不少篇章或用历史故事切入,或用历史事件印证,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读性;《中国共产党简史》则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开展了现场集中读书学习,并就学习开展了交流研讨。肖小琼要求领导班子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带头学、深入学,学以致用,加强日常自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于学院各项工作中。

随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省委巡视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深化以案促改,肖小琼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了《作之于细累之成风——成都市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警示教育读本》,通过本期《读本》收录的热点案例、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开展了深入透彻的警示案例学习。结合学院常态化开展的党风廉政工作,肖小琼要求各分管领导及时梳理分管工作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尽快组织分管系部科室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毫不松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

(编辑 洪雪维  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