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活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李轶 陈婷)2020年10月13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A216召开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彭雨雪同志主持,党建指导教师李轶以及学院全体党员与会。


 


李轶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李轶继续谈到,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用抗疫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来自各个地区的“请战书”络绎不绝,行动速度之快令人震撼,“中国速度”有目共睹,“中国决心”世人可见,而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树立防疫意识,掌握防疫知识,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决打赢防疫战;其次,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当前世界范围内第二轮疫情正在蔓延,党员同志们不能松懈,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起来,遵守学校和地方防疫政策,主动配合防疫工作;最后,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自身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密切关注班级同学健康状况,为同学们服好务,做好表率。


 


通过这次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员同志更加了解了“四史”,也更加明白了党员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打赢防疫战的决心。


(编辑 李轶/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