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中获得佳绩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张修军)4月18日,我校77名同学参加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计算机学院张修军、鄢涛等老师组织指导的75位同学参加了软件类和电子类个人赛,获得17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和24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含金量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IT类专业赛事之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示纳入排名的重点比赛。本项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国家软件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计算机学院老师组织学生团队于去年10月份开始备战,成员利用寒假时间,对Java/C语言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开学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算法进行了研究;并且利用“洛谷”网站上的编程题,对学到的知识进行了巩固。来自计算机学院的17名同学(黄浩、牛泽同、周杰、刘世霖 、李君 、邓涵丹、吕熊 、钟沛兰 、宋代雨 、邓消 、马雪冬 、成江 、卿帆 、苏江林 、覃茂辉 、唐鸿坤 、龚亮)以省一等奖身份顺利进入国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软件(本)18-2班的刘世霖及软件(本)20-4班的龚亮同学。本次比赛,刘世霖参加985/211赛道(软件个人赛A组),在强手如林的四川赛区中以第五名进入985/211赛道全国总决赛。刘世霖同学在2020年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个人赛B组中获得过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而龚亮同学以大一新队员的身份跻身国赛,表现也非常出色。


蓝桥杯官网公示: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及电子类)获奖名单

https://dasai.lanqiao.cn/pages/dasai/news_detail.html?id=1892

(编辑 敬晶  责编 李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