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查看:
  来源:

2019年5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鄢涛、赵卫东、刘永红三位老师指导的五位同学分别参加JAVA类B组决赛,彭海峰、胡博、刘世霖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浩同学荣获三等奖;文浩同学荣获优秀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各个省的一等奖选手(各省前10%)进入全国总决赛。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等近千所学校,近6000名顶尖选手在总决赛中争夺蓝桥杯桂冠。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生较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但同时也看到了我们与其他兄弟学校、优秀学子的差距。这将有助于促进学校对技能竞赛的重视,将技能竞赛与教学考试、实训等工作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更有助于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探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