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传承 创新——我院学长科创工作室主任换届竞选会成功举办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裴启艳)为汲取新鲜血液,振兴学长科创工作室(以下简称科创室)风貌,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9月17日晚8时在腾讯会议举行线上科创室主任换届竞选大会。与会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源、学院科创室班主任方林红、往届科创室主任赵槐云学姐、普吉春学长、韩涵学长等9人以及七个方向的主任竞选人。本次会议由办公室张馨莹主持,共43位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馨莹介绍到竞选人要按照个人介绍、生活履历和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进行演讲。接着,七个方向主任竞选人按照C/C++竞选人方健舟、Python/精英训练营竞选人郭子恒、算法竞选人龚亮、Java竞选人贾丰屹、信息安全竞选人曾志鹏、前端竞选人钟梓萌、办公室竞选人张馨莹的顺序进行竞选演讲。

竞选演讲期间,各位竞选人针对学长课堂授课方式和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C/C++方向竞选人方健舟说到,在学长课堂授课中只是单纯的讲解语法,没有引导学弟学妹们对其的理解和思考,没有实际的应用而且一节课的内容较多不容易被吸收。

竞选演将结束后,进入嘉宾点评换节。孟源讲到,各位竞选人准备充分,针对学长课堂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各位竞选人要传承科创室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学长科创室制度;在将科创室发展发扬的同时也要注重创新,紧靠341育人体系。


之后,进入到往届科创室主任对新一任主任的寄语环节。其中普吉春学长说到,新一任主任要做好学弟学妹们的引路人,专注做自己,积累经验,充实自己,避免广而不精;薪火相传,良性发展,各个方向之间的合作需要热度;要敢于争取机会,迎难而上,将主任一职当作“养成系游戏”,避免固步自封,多方向发展,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

最后,肖小琼做总结。她讲到,科创室的各位成员对自己的工作都有很强的认识,非常清晰自己的目标,对此感到十分欣慰。创建科创室的初衷是为了培养大家对编程的兴趣,引导大家思考并付出行动。精英训练营是承上启下的桥梁,各位新一任主任要高度重视精英训练营,严格把控训练营成员选拔,要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她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管理制度,改革创新,做大做强科创室;二是每周要进行一次例会,总结经验教训,反思自己。同时也会邀请更多的优秀毕业学长助力训练营发展,并预祝新一任主任能够更好的配合,明白自己的职责,早日实现“四个一工程”。

本次学长科创室主任换届竞选大会已经落下帷幕。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长科创室的存在会越来越耀眼。

(编辑 裴启艳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