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导学思政在成大|计算机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周敬 图/周敬 编辑 周强 责编 高朝邦)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我校7月23日-25日组织的“全国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培训”工作要求,10月10日(周六)下午15:00,计算机学院周强老师组织本院全体研究生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凝聚育人合力,牢记立德树人”。

IMG_20201010_195513

开展研究生“导学思政”培训是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目的也是传递其他高校的路径和做法,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进行系统的思考和审视,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联动育人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加强研究生培养,必须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就必须将思想政治教育纳入研究生导师的职责范畴,使导师真正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在研究生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总之,我们要根据新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改进的途径和方式,全方位加强和提高研究生素质,使之能适应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