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资助育人】职等你来,遇见未来——职场赋能助双困之职业生涯规划帮扶活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黎佳雯 为了深入贯彻学院做好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切实推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学院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举行了职场赋能助双困之职业生涯规划公益讲座,国际注册高级青少年生涯导师赵兵担任主讲老师。

活动于下午14:30在10501教室准时开始。赵兵老师首先展示了一系列数据,深入分析了近几年的经济环境变化以及受此影响的就业市场现状。接着他又着重强调了大学生提前设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赵兵老师指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就在于要认识自己,包括认识自己的职业兴趣、职业技能、个人特质以及职业价值观这四个要素。最后,他也提出,在就业择业时,大学生也应该加深对目标企业的了解,清楚企业所看重的品质与能力,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对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参加相关培训,同学们不仅可以获得就业市场的相关信息,进而设置明确的个人发展目标,还能了解社会问题,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编辑 黎佳雯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