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走访送关爱,真情暖人心——我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敬晶)为深入宣传和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上旬至8月中旬,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党委副书记孟源、部分辅导员参加走访。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里,通过面对面聊天拉家常,与暑期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是谈家庭。全面了解家长工作生活情况、家庭经济收入,摸清学生致贫原因,明确面临的主要困难;二是聊理想。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结合专业就业前景,帮助找准人生目标,做好大学规划,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通过自力更生改变个人命运;三是作宣讲。详细讲解当前各级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帮助树立信心,养成健康良好的心态,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战胜暂时困难。四是送温暖。走访中,老师们还送去了学校的专项慰问金,让困难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交流中,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大力资助下,缓解了暂时的经济困难,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接下来也一定不辜负这份关爱,通过加倍的努力学习,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着眼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通过今年的常态化走访,全面宣传了各级资助政策,有效扩大了资助工作覆盖面,同时,也全面深入摸清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精准开展资助工作,增强资助成效,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满意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敬晶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