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新春送温暖,走访寄真情——计算机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敬晶)为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及时传递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温度,在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对部分建档立卡、低保以及特困家庭学生的走访活动,送去新春的慰问和关怀。

1月24日至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源及辅导员先后前往安岳县岳鑫乡、金牛区学生家中以及学生宿舍,分别对返乡及留校部分困难学生进行走访。在安岳县和金牛区学生家中,重点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及时与家长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助学贷款、各级奖助学金等相关政策和专业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家长卸下思想包袱,坚定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同时鼓励学生要树立信心,通过努力学习、拼搏上进来改变个人命运。在学生宿舍,对留校的凉山州会东县的困难学生,重点了解了其进校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不要担心暂时的经济困难,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自立自强,用个人努力翻开人生新篇章。在走访结束后,老师们还送去了学校的专项慰问金,并传达了学校对学生及家人的新春祝愿。

通过此次集中实地走访,面对面的为困难学生及其家庭送去了新春的慰问和关怀,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学生的距离。同时,也对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持续深化精准帮扶,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敬晶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