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成都大学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2020年6月28日晚上19:00点,成都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班会历时30分钟。

132.jpg

首先,由班主任进行开场发言,点明了本次班会的主题--诚实守信, 同时对本学期进行了相关总结,并对暑期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

其次,数媒专业两个班班长围绕“诚信”这一主题各自进行发言。数媒二班班长严配文同学围绕“诚信是每个人的本分”,并通过一些失信的真实案例向我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像是一条纽带,连着每个人,只有恪守契约精神,才能行稳致远。数媒一班班长王雪同学围绕资助诚信的问题,向我们讲解了失约惩戒和失信惩戒等不还助学贷款带来的后果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通过多种真实的诈骗手段提醒我们一些自我防护措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做到诚信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最后,班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向我们强调了诚信问题。本次班会紧扣“诚实守信”主题,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挖掘诚信内涵,对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