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计算机学院2022年劳动节安全温馨提示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查看:
  来源:

根据学校安排,4月30日至5月4日为2022年劳动节假期。为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请同学们认真阅读《2022年劳动节安全温馨提示》:

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1.常态化防疫阶段,请同学们每天严格、如实、及时填报体温信息,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并报校医院和辅导员(班主任)备案。

2.遵守常态化防疫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校、不离蓉、不离川,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确需离校的,需在ISP平台详细报告去向和起止时间等行程信息;确需离川的,需向班主任请假并完成请假手续,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目前未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外出。

3.切实强化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外出时,应常备口罩、手部消毒液等;不去人员聚集、通风条件差的场所;与他人交流时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每天劳逸结合,保持良好身体状况;认真仔细做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住酒店、就餐等基础信息记录。

二、人身安全温馨提示

1.出行选乘交通工具时,注意识别营运公司的资质、车船状况、保险等情况,乘坐正规交通工具。

2.注意饮食卫生,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餐馆就餐。

3.不前往不安全和无人监管的水域游泳,严防发生溺水事故。

4.学生在校内外骑行时需注意骑行安全,合理控制车速,主动避让行人及车辆;出行时按照道路规划行走,不踩踏草坪、井盖、不靠近施工工地,天黑时尽量不外出,不在照明不足的地方逗留。

三、财产安全温馨提示

1.妥善保管好钱物、证件等。外出期间,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

2.增强财产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接到陌生电话时保持警惕,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

3.兼职、实习时应核实雇主身份信息,认真阅读用工合同,签字盖章时要慎重,不要将身份证、学生证等个人重要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轻易交予他人避免单身及夜间进行兼职。

四、宿舍安全温馨提示

1.离开宿舍前锁好门窗,将室内电源、水源关掉,避免造成浪费。

2.假期在校学生晚上10点后无特殊情况不外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3.宿舍内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明火,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人,按时归宿。

五、网络安全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注意劳逸结合。

2.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

3.高度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4.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六、身心健康温馨提示

1.气温冷暖交替,疫情形势变化,容易给人的心理带来一定影响,谨防“情绪疲软”,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2.保持充足的睡眠,丰富膳食营养,劳逸结合,适当锻炼。

3.多与家人、亲友等倾诉沟通,遇到难以排解之事也可以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28-8842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