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凝聚青春光芒,照亮“研”途方向——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交流分享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杞金汶)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4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10501演播厅举办了2021年考研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成功考取中南大学、云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广州大学的五名2017级优秀考研学子到场交流,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

会上,五位学长学姐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如何调整心态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重在坚持。胡佳思结合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客观认识自己的实力,权衡利弊冷静分析后再作决定,尽量选择与所学专业相近或相关的学科,仔细研究相关专业的往年试题,总结命题规律和重点难点;陈治宏分享了自己获得广州大学破格复试资格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技巧,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累积项目经验,为将来做科研打下良好基础。在自由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备考书籍。

此次交流分享会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决心,增强考研信心,为今后的考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杞金汶  责编 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