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规划人生,职引未来--绘制职业生涯树讲座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方林红 文/王薇)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兴趣和自我认知能力,3月12日下午,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室向星星老师开展绘制职业生涯树讲座,全校60余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讲座活动。



活动伊始,向星星老师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提出选择职业就是选择人生道路的理念,他强调选择职业应该从目标,能力和机会三方面综合考虑。随后,向老师展示精心绘制的职业生涯树模型,将职业划分为专业技术人员、社会团体及其工作机构负责人、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军人等八部分,他以自身经验,结合实际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气讲解多种职业发展,深刻诠释“职业无贵贱之分“的道理,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自己兴趣所在,追求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许多问题,向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回答,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最后,同学们期待向星星老师进行下一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反响显著,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提高了自我认知能力,也能够更近一步理解和确认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职业云联旨在为大家提供优秀的平台。



(编辑/王薇 责编/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