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计算机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第二场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叶玉婷 图/汤家豪)32214:00计算机学院在10512进行考研复试的第二场专业指导。学院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导师符颖、我院副院长王进到场指导,26名学生考研上线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符颖先做专业复试指导。首先介绍专硕和学硕的区别,随后根据考研流程和学生情况进行分析,包括与导师交流的邮件内容应包含自我介绍与突出优势,表现出自己已经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等,然后讲解复试时笔试面试注意事项和调剂的相关事宜。最后就学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出详细的回答。并且鼓励同学要对自己有全方位清晰的认识,坚定自己的目标,并提前为复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之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进再作进一步的专业复试指导。他提到复试时面试官特别注意的三个要点。首先是考核工程项目编程能力,面试时要有重点的选择参与项目和竞赛经验讲解;第二是要考察对理论方面的掌握能力,对于老师的提问认真回答,开放性的问题要大胆回答,并且应该适当的提出自己的见解,展现自己研究的潜力。第三点是对英语能力的要求,例如要求学生进行一次三分钟的全英自我发挥,还有全英文的问答环节。随后,他更加全面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指导具有很强的专业针对性,通过这次指导,同学们均表示收获很大,对于现阶段遇到的一些困惑,都通过今天的复试指导会得到了解答,获得了鼓励,增强了复试的信心。


(编辑 徐粮 责编 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