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以画见心,画解心理”——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职业生涯主题活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杞金汶 图/裴启艳)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职业方向、了解职业发展途径,设立大学生涯。322日下午两点,计算机学院“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室”在十教10104图书资料室组织开展了画图心理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向星星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向星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以便于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活动。老师讲解完毕后,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的生命曲线,并标出过去、退休、工作时间,并写下退休后用于生活的资金数目,此外老师也要求同学们画下房屋、树木、山河等物体。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时间规划以及创作想法,充分体现了其价值取向和性格特征。老师就此对同学的心理活动及职业选择作出分析。

 

 活动最后,老师让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对考研与就业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达到了较好的效果。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作出补充,他讲到,同学们应该从自身优势的不同、考研所承担的风险不同、就业方向的不同综合考虑是否考研与就业,并举出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供参考。

 

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和加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与就业指导,在深入调研不同类型、不同年级、不同校区学生就业指导需求基础上,强化分类指导,构建精准生涯辅导体系。此次职业生涯主题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思考、审视自己的兴趣、爱好、就业技能、价值取向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编辑 裴启艳 责编 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