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生涯调研社》职业生涯主题活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黄薪悦)为了让同学们及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计算机学院联合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于38日下午14时在十教104开展《生涯调研社》职业生涯主题活动,本次主讲人是来自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的高级职业生涯设计师向星星老师。

活动开始之前,向星星让同学们玩一个游戏,测试一下大家的反应能力。在这个小游戏中同学们放松自己,现场氛围也变得轻松有趣。

游戏过后,向星星让同学们分成五组。分组后,向星星布置任务。每个组需要选出一个组长和发文记者,再讨论出调研目标(最出彩的个人生涯规划/专业度匹配调查/目标感统计)和主题名称,最后发文记者需要加群,准备工作做好了的小组可以先出发进行校园调研。此次校园调研时间为35分钟,在此期间每组的发文记者要及时在群里汇报情况,并且配上图片。

在校园调研中,各组按照需要施行了分工合作和个别活动。在调研的后半段时间中,同学们陆陆续续到图书资料室进行小组讨论,并把调研的目的、对象概况、方法、数据、结果、结论、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发展思路和建议用彩笔在白纸上面制作展示,并派出代表做最后的汇报,限时两分钟。

同学们做完汇报后,向星星进行复盘。向星星对每个小组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说明了每个小组的优点以及缺点,并进行加分和扣分,最终评选出第一名。

《生涯调研社》职业生涯活动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收获颇多,对未来个人的职业生涯有更清晰地规划。

(编辑 张凯虹 责编 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