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通知公告】成都大学关于开展2022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双百行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查看:
  来源: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双百行动”的通知》(川教函〔20188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成都大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以下简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精准帮扶“双百行动”工作,具体如下:

一、帮扶工作对象

学院2022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

二、帮扶工作目标

确保所有2022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尤其是我省45个深度贫困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原则,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两个百分百”目标(即“双百行动”):确保对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创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

三、帮扶工作内容

(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

迅速开展调查摸底和汇总登记工作,学院、班级层层对接,确保2022届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底数真实、情况准确。各班级认真填写《成都大学2022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1),并于224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交到10102办公室,电子版(excel格式,以专业命名)发至3241152656@qq.com

对于有就业意愿但尚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需本人填写《成都大学2022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创业意向调查表》(附件2)《成都大学2022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记录表》(附件3)224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交到10102办公室。

(二)分类指导,帮扶到位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根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提供对应求职技巧培训、优先向来校招聘用人单位推荐就业,持续跟踪离校时暂未就业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加强与人社部门的衔接、继续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

各学院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一对一”精准指导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每月至少为每位建档立卡毕业生进行一次技能培训、推荐一次合适岗位、进行一次谈心,实时了解学生情况,记录每位帮扶对象的成长历程、求职经历、面临困难等过程,了解真实原因并及时进行正确引导和帮扶,确保其在离校前实现就业;对因个人原因暂不就业或没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要做好思想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

四、帮扶工作要求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各类资源,加大保障力度,做到有部署、有过程、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共同推动此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完成工作总结,于73日前将帮扶总结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就业指导中心。

学生处将对学院开展此项工作的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学院实行约谈,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学院予以通报,相关考核结果将于年终考核、资金安排及评先评优等挂钩。

联系人:方林红028-8461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