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型建筑物内人群立体协同应急疏散系统研究与应用(讲座)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查看:
  来源:

大型建筑物内人群立体协同应急疏散系统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游磊

时 间: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9:00

地 点: 10228

主 办: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讲座人简介:

游磊,副教授,2012年取得成都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专业教学和科研,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 SCI检索3篇, EI检索8篇。

内容简介:
当突发情况时发生时(结构失效、火灾和爆炸等),高密度人群在有限的空间内流动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本项目在对大型建筑物密集人群行为特征研究的基础上,利用竖直(楼梯、电梯和自动扶梯)和水平(楼层内平面)疏散方式的各自特点,计算出不同疏散方式之间最佳人群分配比例进而形成立体协同疏散体系,人群疏散效率得到显著提高。项目成果特点如下:(1)根据大型建筑物人群疏散特征,结合宏观和微观尺度层面建立了立体协同介观尺度疏散模型。(2)采用基于支持度的多传感器无反馈分级信息融合技术对大型建筑物内人群流量进行有效统计。(3)利用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技术,研发一套具有上述核心技术,以大型综合医院为应用场景的实时动态人群应急疏散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目前相似产品和文献资料未见报道。
主讲人:游磊

时 间: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