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开题工作的通知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查看:
  来源:

各系部、毕业班同学:
       
为做好学院2022届本科生论文(设计)工作,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2022届本科生将于本学期内开展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开题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成都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
        2022
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环节工作均须通过成都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系统网址:http://cdu.co.cnki.net/(或通过教务处网站”-“毕设(论文)系统进入)。系统相关操作手册详见系统帮助文档。
       
二、严格规范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开题过程管理
       1.
指导教师必须由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每位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不超过10人。
       2.
指导教师应周密安排进度计划,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并认真审阅,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指导学生按要求在系统内完成各环节的相关任务。并在论文管理系统中做好指导记录,填写指导记录不少于10次;

      3.严把“选题”关,在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拟定环节应充分研讨。
     
三、申报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开题流程
       1.
指导教师申报盲选题目流程:教师申报盲选题目——系主任审核题目——学生选题——指导教师选择确认选题学生。
       2.
教师申报指定学生题目流程:教师申报指定学生题目——系主任审核题目。
       3.
学生申报自拟题目流程:学生在线下向教师申报题目——教师审核确认学生申报的题目——教师在系统中申报指定学生题目——系主任审核题目。

4.各系组织学生开题,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开题答辩。
   
四、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申报及审核
     1.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遵循的原则
     
①选题务必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以研究现实问题为主。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联合拟定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要切实加大实际应用(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课题的比例,鼓励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与实习单位实际问题相结合,鼓励教师开设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中完成的题目。
     
②题目应注重更新,题目的更新率要大于75%,不得有四年以上的旧题。

③要求每生一题,独立完成;要避免选题的盲目性,严格控制课题的重复率。

     2.教师申报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请各系部论文指导教师根据专业培养目标,拟定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教师于20211015日前登录“毕设(论文)系统”完成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申报工作。

     3.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的审核
      1.
各系主任于20211017日前完成教师申报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审核工作,对所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查并分专业填写选题审核表。
      2.
审核通过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发布给学生选择。
   
五、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学校毕业设计系统选题过程为“双选”。教师与学生均需及时确认信息。
     1.
学生于20211019日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提示:请同学们慎重选择题目,学生选题后,请及时联系指导教师,让指导教师及时确认。)
     2.
指导教师于202110月19日前选定各题目对应的学生。
     3.
系主任于20211020日查看选题结果。
   
六、毕业论文(设计)开题

本学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完成之后,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各系在2021117日前组织学生开题,进行开题答辩,

七、其他工作
   
通过开题的学生从2021118日开始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入论文撰写阶段。论文指导过程中,指导教师要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做好指导工作。师生共同在系统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录,至少填写10次。